学啦学啦

当前位置:首页 > 课外知识 > 宠物知识

如何训练狗狗寻找食物

作者:bot 时间:2020-07-20 12:12:16 阅读:()

   在饲养狗狗的过程中,我们往往可以自己想一些方法来给单调无聊的事增添一些乐趣,比如在给狗狗喂食时我们可以让它们自己去寻找食物,这样不仅能娱乐一下,也能让狗狗得到一定的锻炼。可是有的狗狗并不会主动去找寻食物,那么我们该如何训练狗狗寻找食物呢?

  首先,要训练狗狗闻一闻,可以拿一些它平时爱吃的狗粮或者零食。让宠物狗安静的站在你的面前,然后将食物放到它的鼻子前,让它仔细的闻一闻。注意,千万不要让狗狗将食物吃掉,只是闻一闻。然后,背着宠物狗将食物放到几米以外的地方,注意刚开始训练的时候可以让食物保持在狗狗的视线范围之内,然后在命令狗狗去寻找刚才闻到的食物。

  如果宠物狗照做了,而且完成了工作,那么你应该表扬、奖励它。抚摸狗狗,或者拿出一些美食给狗狗吃。然后在进行接下来的训练,随着狗狗对找食物训练越来越熟悉,就可以慢慢地将食物放到更远的地方,更换成其它的食物并且将食物放出狗狗的视线范围,然后命令它寻找。同样,如果宠物狗成功找回食物,那么一定要鼓励和表扬它。

  这种找寻食物的训练对于一些不喜运动的肥胖犬来说是比较适合的运动方式,这样不仅达到了喂食的效果同样让它们得到了一定的锻炼,可以说是一箭双雕。

显示全部

收起

相关文章
精品推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