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啦学啦

当前位置:首页 > 课外知识 > 宠物知识

狗狗训练的基本方法

作者:bot 时间:2020-07-20 12:13:46 阅读:()

   不管我们饲养什么狗狗总归会牵扯到训练这个问题,因为如果一条狗狗不训练好那么它们会带来很大的麻烦。同样的一条训练有素的狗狗能让你省心很多,而且常常训练狗狗是主人与它们之间交流的一个过程,可以促进我们之间的感情,那么我们来讲一下狗狗训练的基本方法。

  1.训练的目的是为了“教”,而不是“骂”。最好的办法是经常地夸奖和抚摸,让狗理解主人快乐的心情。

  2.为了让狗理解和记忆,训练时口令最好使用简短、发音清楚的语句,而且不宜反复地说。发出命令时,要避免大声大气或有发怒的口吻。因为狗是非常敏感的,上述做法会使狗渐渐地把挨骂和训练联系在一起。另外,同一口令对不同性情的狗要采用不同的口气。

  3.对狗的夸奖要仅限于狗十分听话的时候。如果动不动就夸奖狗,就会使它产生迷惑,它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得到夸奖。这样一来,关键的训练就很难进行下去。

  4.不要动不动就体罚狗狗,即使它们表现不好也不要用这种粗鲁的手段,因为狗狗也是有警戒心的,这样会让狗狗慢慢害怕你,从而达不到训练的效果。

  5.狗不是只教一两次就能马上记住并照办的动物。它需要在不停地训练过程中逐渐形成记忆。因此要求饲养者要有耐心,不断地对它进行训练。

  对于狗狗的训练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并不是说一蹴而就的,所以主人在训练狗狗时一定要有耐心,不要动不动就责罚自己的狗狗,要多鼓励它们,这样它们才能学得更好。

显示全部

收起

相关文章
精品推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