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啦学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知识 > 学生作文

我们都是追梦人初三作文

作者:bot 时间:2020-12-25 19:03:25 阅读:()

  我们的一生可能都在追逐着梦想,只不过当我们一个梦想实现后,会去追逐另一个梦想,而且从未停下脚步。下面小编整理收集了我们都是追梦人初三作文,欢迎阅读!

  我们都是追梦人初三作文1

  “每个身影同阳光奔跑,我们挥洒汗水,回眸微笑,一起努力,争做春天的骄傲,懂得了梦想越追越有味道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是追梦人》,是我最喜欢听的歌,现在每个人都在为梦想而付出,我也是一样的。

  清晨,当我走出家门时,一阵清脆的二胡声,隐隐约约的传到我的耳中,顺着声音的方向望去。

  那老艺人戴着一顶草帽,用草帽遮住了大部分的脸。在他的身子前面,有一个十分破旧的碗,里面有许多十元,五元,一元,五角,一角……。怀着一颗好奇的心,我蹲了下去,看的那位老艺人的脸:嘴角和眼角布满了皱纹,就像被刀割了似的,眼睛里大多是白色,看样子他应该是个盲人。

  他来到这里已经两年了,他每天早上起得比谁都早,我在家里常常能听到他拉二胡的声音,晚上半夜才不拉。

  冬天他身上穿着一件捡到别人丢弃的棉衣,棉衣上面有许多小洞,里面的棉絮都露了出来,下身穿着单薄的洗的发白的裤子,在狂啸的北风中乱成一团,额头上满是皱纹,写满了沧桑,一双老树皮似的手,无助的拉着二胡,可无人看他一眼。

  我在放学的路上看到了他,老人全神贯注地拉着二胡,他丝毫没有感觉到寒冷,苍白的脸上有一丝微笑,我立刻给了他一张十元,只听到他说了声“谢谢”。

  “您老贵庚啊?都没有个亲人吗?”我关切地问道。

  “多少岁了?我也记不清了,”老人用沙哑的声音说道。“至于亲人吗,我一生下便无父无母,至今孤身一人”

  “您现在住在哪儿?”我疑惑的问道。“您有家吗?”

  “家?我一出生就没有亲人何谈家呀?”老人用低沉的语调说道。“我就睡在街上。”略微停顿后老人问我:“你还是个学生吧?”“嗯”“好好学,做个有出息有理想的好孩子,别像我……”

  听到这些句话,我的心怔住了。理想?也许老人年轻时也是有理想的吧,也曾为理想所努力过,只是……。

  梦想,是坚信自己的信念,完成理想的欲望和永不放弃的坚持,是每个拥有她的人最伟大的财富。敬那些正在追梦的人,我们都是追梦人!

  我们都是追梦人初三作文2

  梦想,就像夜空中的星辰,遥远,但又指引着人们前进的方向。追逐梦想,才会一步步走到黎明。

  在家里,父亲充当了糕点师。他的梦想,就是做出好吃的蛋糕和面包,让我吃得开心,健康成长。为此,他每天都在努力着。

  初学制作面包时,父亲往往是一个面团发了半天还只有一个拳头那么大。每次捧着刚从烤箱中出来的硬邦邦的死面团,父亲总是小心翼翼地看着我说:“做的不好,先将就吃吧。”我大口地吃了下去,还不忘夸赞几句:“挺好的,还行啊!技术大有长进。”于是父亲舒心地笑了,回去继续研究改良配方了。

  那天,我坐在书桌前写作业,父亲就坐在电脑前,一边搜资料,一边小声对母亲说:“这次试试做这种蛋糕吧。这种蛋糕看上去很好看,孩子一定会喜欢。”母亲点点头表示认可。“这个瑞士卷怎么做呢?要怎样卷起来?”父亲快速地百度着问题,然后拿出纸笔工工整整地将配方抄下来:“鸡蛋6个,面粉300克,烤箱210度,时间……”一张张写着配方的白纸平平整整地压在餐桌玻璃板下。各种蛋糕、面包的配方少说也得有十几二十种了。上面圈圈点点的记录着父亲的修改和心得,虽没有标出名称,父亲却能分得清清楚楚。

  每次做面包,最重要的工序是揉面。父亲粗粗的眉毛上沾着雪花般的面粉,额头沁着汗珠,神情专注的反复揉着面团。他通常要花上半个多小时来揉面。揉好的面团放在不锈钢面盆里,盖上保险膜发酵。白生生的面团在父亲的期盼中逐渐胀大,直到充满整个盆。只要一开始做面包,不管忙到多晚,父亲都要坚持把它做完。有时凌晨两三点我起床喝水,还能看到厨房中透出的灯光,和灯影里忙碌着的父亲。

  新鲜出炉的面包,父亲总会撕下一小块递给我,看着狼吞虎咽的样子,他的脸上总露出欣慰地笑容。

  其实我心里懂得,父亲是爱的追梦人,那一块块面包,都是用爱烘烤。他一直追逐的梦想,就是让我快乐健康成长,让我去追逐属于自己的梦。

  我们都是追梦人初三作文3

  小树苗的梦是长成一棵参天大树,种子的梦是开出独一无二的鲜花,雏鹰的梦是在广阔的天空中无忧无虑的飞翔……

  大家都有自己的梦想,可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着,它没有为勤劳的人停留过一秒,也没有为懒惰的人停留过一秒,时光老人总是那么公平。

  我想留住快乐的昨天,可我手中的钞票换不来昨天……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如今的我们怀揣梦想,如今的我们拥有大把的青春年华。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但是,懒惰一直是我们追梦路上的绊脚石。

  早上,你为温暖的床停留了一分钟;课堂上,你为窗外的美景停留了一分钟;中午,你为手机而停留了五分钟;晚上,你又为了电视停留了十分钟……

  就这样,时间不知不觉地从我们的手中溜走了。

  我很想要抓住它,我也很想要留住它,可它不会为我而停留,想着想着,我不禁流下了眼泪。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为了我们的梦想,我们必须努力,必须坚强,必须吃苦,更应该珍惜时间。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们总是想着还有明天,“今天太累了,作业留着明天做吧!”“今天困了,书明天背吧!”“今天我表现够好了,这个难题明天再问老师吧……”

  我们总是把任务留给明天,却从没想过我们还有多少个明天。

  不为明天打欠条,是我们应该坚守的原则。当前,我们最大的梦想就是考一所好高中,可成绩不是随便就可以很优秀的。

  今年我上八年级了,学习任务每天都十分繁重,我也对时间的流逝有了很深的体会。明年的今天,我们就要离开这所学校了,这意味着又过去了三年。

  一年后,我们就会有不一样的人生,成绩优异的同学会上一所好高中,接着学习文化知识,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而成绩差,考不上高中的同学只能走向社会,只能去吃更多的苦,未来会很痛苦。

  三年前我们怀着相同的梦想,可三年后又有多少人能如愿以偿呢?我们浪费掉的时间回不来了,醒醒吧!现在珍惜时间,勇敢追梦还来得及。还有一年多,我们要珍惜时间,做一个勇敢的追梦人!

  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留不住时间!努力吧!宁可今天留下拼搏的汗水,我也不愿在明天流下悔恨的眼泪。

显示全部

收起

相关文章
精品推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