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啦学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知识 > 学生作文

难忘那段时光800字作文

作者:bot 时间:2020-12-25 19:08:00 阅读:()

篇一:难忘那段时光 付峻豪

  盼星星,盼月亮,总算迎来了包饺子的课程。我今天来的非常早,也非常的开心,就因为要包饺子,这还是我第一次包饺子呢!

  老师首先请了几位小朋友讲了饺子的起源和冬至为什么要吃饺子。我也知道很多饺子的来历。我就悄悄的告诉你们吧!河南人把饺子叫做“捏冻耳朵”。相传南阳医圣张仲景曾在长沙为官,他告老还想那时适是大雪纷飞的冬天,寒风刺骨。他看见南阳白河两岸的相亲不遮体,有不少人的耳朵被冻烂了,心里非常难过。他就用羊肉辣椒和一些驱寒药放置锅里煮熟,捞出来剁碎,做成一种叫“驱寒矫耳汤”给百姓吃,他们的耳朵都好了。老师还给我们看了古时候的饺子,老师还给我们说饺子已经有两千六百年的历史了,我们一听都大吃一惊。老师还说了冬至的谚语,我给你们说几个吧!1、吃冬节,上冬天;吃清明,下苦坑。2、冬至白日六是清明。老师最后给我们说了最重要的一点,吃完饺子不能喝茶呀!小朋友你们都记住了吗?

  接下来我们就要包饺子了。包饺子之前老师先让我们看了一段小视频,让我们学习怎么包饺子。看完视频老师就给我们准备了包饺子的工具,有面团、案板、擀面杖、馅、面粉等等……老师让两个人一组,我和我们班同学一组,然后我们就开始包饺子了。我先拿擀面杖把面团擀圆,接着我拿勺子舀一点馅放入饺子皮,放好了我才知道我放的馅放多了。这时我很想放弃,可是我突然想起老师原来说过不能半途而废,我就把没包好的饺子放到旁边包下一个。我和我同桌说好我来擀饺子皮,她来包。说着我们就开始干活了,我拿起擀面杖再拿起面团轻轻地,慢慢的,我终于擀出了圆圆的饺子皮。我的同桌还把我没包好的饺子做成了很漂亮的饺子,她先把饺子使劲捏在一起,接着她刻出了很多花纹,就做成了漂亮的花纹饺。接着我们就开始包下一个饺子了。我先擀出了圆圆的,小小的饺子皮,然后交给同桌,同桌拿起勺子舀了很少很少的馅,做成小小的饺子。我有擀出一个更小的饺子皮,同桌包了比上一个还少的馅,把它弄成椭圆,我又擀了一个跟第一个一样的饺子皮交给同桌,同桌把这个饺子做成了花纹饺。把它们三个饺子合起来就变成了漂亮的蝴蝶饺。我们又做了很多饺子。

  接下来我们就准备吃美味的饺子了。老师拿来锅,把我们做好的饺子放入锅里,刚刚放进去的时候沉在水底,一个个好像小鱼在水底游来游去,慢慢漂浮上来的时候一个个又好似花园里翩翩起舞的蝴蝶。当饺子完全漂浮在水面的时候就像一个个睡醒的娃娃,可爱极了!

  不一会儿,香喷喷的饺子就煮好了,我吃着自己做的饺子,真是觉得更香了,因为有自己的劳动,还让我知道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小朋友,你们记住我的话了吗?


篇二:难忘那段时光

  早上四点四十分,我太兴奋了,睁开眼睛,困,再睡会儿。刚闭上眼,就被闹钟吵醒了……在凌晨起床的感觉真真是极坏的。火速刷牙洗脸吃早饭下楼赶到嘉定宾馆,旅游社安排的面包车正在门口等着呢。花了区区一个小时就到了人民广场。老妈突然说想上厕所,您老不知道早上起来得先解决吗?

  终于乘上了开往黄山的大巴士,导游胖胖的,长着一张娃娃脸——真是奇了怪了,一星期爬两次黄山的人竟然也不见瘦啊。开了快六个小时,胃里的早饭翻腾着,幸亏没出来——听了六个小时的歌,我的耳朵啊!!在经过了不知道几个服务区后,我们到达饭店,终于可以吃饭了。(我现在是在写流水账吗??)饭桌上那叫一个尴尬啊,一张饭桌十个人,互相都不认识,大家低头猛吃饭……这时,一个女服务员向我们走来,手里拿着推销的物品,啊,终于开始了。“这是黄山的特产野猪肉酱,只在三星级以上的酒店销售,米饭配上野猪肉酱味道也是很不错的……”服务员说完了,饭桌上没有一个人说话,这个画面上方可以配上省略号,再加以群乌鸦飞过……我们才第一天来这儿,饭都还没吃饱呢!话说之前老爸去黄山带回来的那些野猪肉酱我们到现在都还没吃完呢,仔细看看包装是一模一样滴—— ——那个女服务员红着脸灰溜溜地走了,不带走一丝云彩,只留下可怜的背影……吃完午饭,好多人都出去了,饭桌上只剩下几个人。我旁边的人指着那盘小龙虾问:“这是什么?”一听口音才知道原来是个台湾人,难道台湾人都不吃龙虾的吗?“刚才看没人吃,所以就不敢吃了。”那个台胞羞涩地笑了笑。偶吧,要知道小龙虾弄干净才能吃啊!要是拉肚子就不管我们的事了……

  吃完饭就像睡觉了。可是导游说下午还要去漂流,唉,坐了一上午的车还漂什么流啊,我累……导游哥哥还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会湿的哦,而且是全身湿透哦!”我一想起他的语气就想笑,O(∩_∩)O哈哈——穿上救身衣,坐上皮艇,一上来就是个不低的坡度。啊!!!一声惨叫,全身湿透了……真是透心凉啊!老妈还以为这水是干净的,漂着漂着渴了就喝河里的水,这时候经过一个人,老妈问他这水能不能喝,他吓了一跳,一边说还以便用手比划:“别喝别喝,这都是水坝里的水!”老妈吓了一跳,这下接受教训了吧,我很庆幸当时没喝。O(∩_∩)O——漂完之后全身都湿了,回到酒店,赶紧洗澡换衣服,终于可以休息一下啦——

 
 

篇三:难忘那段时光

  转眼间,暑假就要过完了,我恨不得时间能倒流,让我再过一次暑假。因为这个暑假我不仅过得无比快乐,还收获很多东西。如:我尝到了学习的快乐,尝到了劳动的幸福,尝到了动脑筋的甜头。

  学习,可以使人忘掉烦恼,找到快乐。假期妈妈帮我在学习机构报名,让我和小朋友们一起学习。我在这里每天都认真学习,认真做作业。平时妈妈都说我写的字不好看,就每天让我在家练习,练多了就感觉累和烦。至从来到这个学校班以后,小朋友们一起练习书法,心情不好的时候,拿起钢笔写写字,心中的怨气就会立即消失,心情也舒畅了许多。从此,我一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只要是在家里,我就会练习书法。这样一来,不仅可以放松心情,还可以让我的字越写越好。学习是无处不在的,学习是烦恼,忧愁的天敌,它可以增加各方面的知识,我从学习中得到了快乐,我已经爱上了学习。

  劳动是人类的命运,是快活的根源,是一切知识的源泉。

  早晨阳光穿过薄雾,透过窗帘,来到房间里,像给大地披上一层金色的薄纱,照得屋里特别温暖。当我走出房间的时候就看到妈妈在打扫卫生了,我也跟着妈妈忙活起来。我把拖把放在水池里涮了又涮,再拧干,然后弯下腰,前弓腿,后腿绷,“吭哧吭哧”地拖起来。然后,我把抹布用清水洗干净,接着又取出抹布使劲搓了几下,然后再把它拧成麻花状,就开始认真地擦起玻璃。在妈妈和我的齐心协力下,家里顿时变得闪亮、整洁。后来,我决定把自己的脏鞋子洗了。我先把鞋放在盛满清水的盆里,过了五分钟,我把鞋从盆里拿出来用刷子蘸洗衣粉用力刷。劳动后虽然有些累,但是我却尝到了劳动的快乐。

  在生活中,我们要处处留心,做生活中的有心人。有一天,我翻开一本杂志,发现其中有一篇关于做不倒翁的文章。我便饶有兴趣地看下去,看完后,觉得很有意思,于是我决定做一个不倒翁。做不到翁并不简单,我从厨房拿来一个鸡蛋,想在它身上穿一个洞,把里面的蛋清和蛋黄倒出来。我使出了浑身解数才把洞穿好了。接着,我学着书上的步骤,在鸡蛋上面填上三分之一的沙,给它画上小小的眼睛,两撇八字胡,一张小嘴巴,最后给洞口补上了头发——黑毛线充当的。哇,一个栩栩如生的不倒翁就完成了!夜里,我望着窗台上随风摇动的不倒翁,自豪地笑了。动脑筋做玩具,既节约了买玩具的钱,又使我养成了勤思考、常动手的好习惯,还从中体会到了成功的快乐。

  今年的暑假是快乐的、是漫长的、是丰富的、是有趣的……这样充实、快乐的暑假给我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

显示全部

收起

相关文章
精品推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