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啦学啦

当前位置:首页 > 课外知识 > 音乐知识

架子鼓入门知识

作者:bot 时间:2020-12-16 10:04:31 阅读:()

架子鼓的构造

架子鼓构造不像是其他的乐器如笛子、琵琶等那么简单,架子鼓是由很多部分组成的。一套架子鼓至少有这六个部分:军鼓、耳鼓(嗵嗵鼓)、低音大鼓、吊镲、踩镲以及鼓槌等。

军鼓,一般演奏的是歌曲节奏段中的弱拍部分,打个比方说就是“动次打次”里的那个“打”。

耳鼓(高音桶鼓)、低音桶鼓,用在表演激情时,敲打桶鼓会打出一片“通通通通”的声音。

高音镲、吊镲一般出现在歌曲的开头和结尾,还有就是单个小节的第一拍。吊镲有时在歌曲进入高潮时会代替踩镲的节拍作用,以增加歌曲的厚度,起到铺底的作用。踩镲,两片镲片合在一起,由演奏者的左脚控制踩镲的离合发出不同音色。

除此外,爵士鼓附件一般还有牛铃、音树等。当然有时因演奏需要会增设一些如牛铃、木鱼、沙锤、三角铁、吊钟,不管增设多少器件,都是由一人演奏。

 学架子鼓怎么看谱?

乐器演奏自然少不了乐谱,没有乐谱演奏就无法进行,因为随手敲击出来的是没有规律、没有节奏的声音,不能称之为音乐。

乐谱最常见的五线谱和简谱,架子鼓用的就是五线谱,孩子要想学架子鼓,就必须懂得去看五线谱。那么架子鼓怎么看谱?

五线谱自然有五条线,我们将这五条线从下往上命名为第一线、第二线······第五线。同理,五线谱的四个间也是从下往上被命名为第一间······第四间。

一般来说,底鼓——一间,军鼓——三间,一嗵鼓——四间,二嗵鼓——四线,三嗵鼓——二间,踩镲——五线上方,吊镲——五线上方。

显示全部

收起

相关文章
精品推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