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啦学啦

当前位置:首页 > 课外知识 > 钓鱼知识

秋季钓草鱼的窝料和饵料

作者:bot 时间:2020-06-24 20:20:51 阅读:()

  秋季是钓大鱼的好季节,尤其是钓草鱼,下面就分享一下钓友总结的秋季钓草鱼的窝料和饵料。

  一、诱饵。

  原料:嫩玉米汁、鱼颗粒饲料、丁香药酒、小米、碎玉米、菜籽饼、麦麸。嫩玉米汁的制作,选七八成熟的鲜玉米棒,用刀把玉米粒削掉捣碎,用纱布包好,把汁水挤出来。

  药米的制作:把15粒丁香放进500毫升高度大曲酒泡20天左右,即成丁香药酒。用药酒拌米(小米和碎玉米各半混合一起)即为药米。把菜籽饼碾碎成高粱、小米大小颗粒,用文火炒熟。把麦麸用文火炒熟(切忌炒焦)。

  诱饵的配制:在出钓前,取等量的鱼颗粒饲料、碎菜籽饼和麦麸,把玉米汁倒进颗粒饲料里,玉米汁刚没过颗粒饲料泡几分钟后,用手把颗粒饲料搓散,和麦麸、碎菜籽饼混合在一起拌匀后即可用来打窝用,窝可稍打重些。

  二、钓饵。

  1.用面团挂钩钓。1份精细玉米面、3份细白面(总量据自己当天的用量而定),加少许丁香药酒和玉米汁,把面和成软硬适中而不粘手的面。面和好后,让其醒10分钟,可捏成大小适中的小面团挂钩垂钓。

  2.用七八成熟的鲜玉米粒挂钩垂钓。

  3.用活虫挂钩钓。如用蚂蚱、蟋蟀、豆虫、野蚕、青虫等挂钩钓。

  4.用鲜嫩青叶钓,如嫩芦苇芯、蒲芯、白菜叶、莴苣叶、芹菜叶、豆叶、树叶等挂钩垂钓。

显示全部

收起

相关文章
精品推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