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啦学啦

当前位置:首页 > 语录名言 > 哲理文章

有爱的日子才是好日子的哲理

作者:bot 时间:2020-06-10 12:11:26 阅读:()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既有好日子也有坏日子。你的一生,不可能都是好日子——天天蜜里调油;也不可能都是坏日子——每时每刻黄莲拌苦胆,必是好坏日子交叉着来,如同一块花格子布。如果算下来,你的好日子多,就如同布面上的红黄色多,亮亮堂鲜艳;如果你的坏日子多,那就是黑灰色多,阴云密布。那究竟什么样的日子是好日子,什么样的日子是坏日子呢?划分的标准不是金钱不是健康更不是地位、美丽、能力……而是爱。

  我非常赞同,日子好不好,关键不是钱多钱少,想想很多夫妻在刚刚创业的时候省吃俭用但过得很滋润很开心,一旦功成名就或万贯家财,往往会反目成仇分道扬镳,当初的相濡以沫,曾经的山盟海誓,早已成为往事。说到底,心底装满了物欲,哪有爱的容身之处?

  再说说健康,健康对于我们的生活当然很重要,谁都希望自己和家人一辈子健健康康的,但不能因此就断定那些身体有病或残疾人就过得是坏日子吧。有时候正好相反,那些身体结实看上去很健康的人反而整天愁眉苦脸的,抱怨这抱怨那。如果不会感恩,没有感动,每天都活在牢骚和妒忌当中,哪里会有快乐啊!那日子过得就一个字“苦”。

  不管好日子坏日子都是日子,是日子就得过。其实,我们每个人只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是可以把日子过得好一点的。经常看见一些媒体报道有些人为了一些小事斤斤计较,为了一些蝇头小利勾心斗角,甚至大打出手,以至于把大好的日子给断送了。如果我们能多一些宽容,多一些理解,多一些爱心,或许,那些原本不快乐的事情也就不会影响我们的心情,阳光依旧灿烂日子依然美好甚至更美好。

  一说到爱,人们往往就理解为爱情,其实,爱是很宽泛的,亲情、友谊,一句温馨的祝福与问候,一个慈祥或坚毅的目光,别人危难时候的一次援助……幸福是一种获取,更多的时候是一种给予,正如一首老歌中唱到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有爱的日子,也许我们很穷,但每一分钱都能带给我们双倍快乐;也许我们的身体坏了,每况愈下,但我们牵着相爱的人的手,慢慢老去,旅途就不再孤独;也许我们是平凡和渺小的,但我们竭尽力量做着喜欢的事,心中便充溢温暖安宁。

  有爱的日子有牵挂,有爱的日子不孤单,有爱的日子很美好,有爱的日子很快乐,有爱的日子才是好日子。

显示全部

收起

相关文章
精品推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