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啦学啦

当前位置:首页 > 语录名言 > 哲理文章

让梦想为人生的航船掌舵的哲理

作者:bot 时间:2020-06-10 12:11:03 阅读:()

  人的一生,要想走向成功,必须有自己的目标,如果没有目标,便犹如大海上没有舵的帆船或是看不到灯塔的航船,就会在暴风雨里茫然不知所措,以致迷失方向。无论怎样奋力航行,终究无法到达彼岸,甚至船破舟沉。有的人一生忙碌,但一事无成,便是因为没有目标,导致人生的航船迷失了方向。

  人生只有选定明确的目标,才能在前行的道路上走得又快又直。但在选定目标的同时,还要想到,人生之路有千万条,但每一条路都只能走向一个既定的目标。一个人,不可能同时向南又向北。路只能一步一步地走,目标只能一个一个地实现。你如果什么都想要,最终便什么也得不到。

  有一个年轻人,他觉得整个世界都在他的面前。一天,上帝来到他身边说:“你有什么心愿吗?你是我的宠儿,我可以为你实现。但只能说一个。”

  “可是,”年轻人不甘心地说,“我有许多心愿啊!”

  上帝缓缓地摇头:“这世间的美好实在太多,但生命有限,没有人可以拥有全部。来吧,慎重地选择,永不后悔。”

  年轻人惊讶地问:“我会后悔吗?”

  上帝说:“谁知道呢。选择爱情就要忍受情感的煎熬,选择智慧就意味着痛苦和寂寞,选择财富就有钱财带来的麻烦。这世上有太多的人在走了一条路之后,懊悔自己其实该走另一面条道。懊悔自己其实该走另一条道。仔细想想,你真正要什么?”

  年轻人想了又想,不知该如何决定,只得对上帝说:“让我想想,让我再想想。”

  上帝说:“但是要快些啊,我的孩子。”

  从此,年轻人的生活就是不断地比较和权衡。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他不再年轻了,他老了。上帝又来到他面前:“我的孩子,你还没有决定你的心愿吗?你的生命只剩下5分钟了。”

  “什么?”他惊讶地叫到,“这么多年来,我没有享受过爱情的快乐,没有积累过财富,没有得到过智慧,我想要的一切都没有得到。上帝啊,你怎么能在这个时候带走我的生命呢?”5分钟后,无论他怎么痛哭求情,上帝还是带走了他。

  太多的欲望,往往使人不知如何选择。当你还在举棋不定时,别人或许已经到达目的地了。给自己选定一个梦想,让它为自己的生命掌舵,人生也会因此而出现另一番全新的景象。

显示全部

收起

相关文章
精品推荐
猜你喜欢